繁花如雨

【授翻】【布内】welcome! ③

先发一小段为了证明我还活着ಥ_ಥ
本来有和闺蜜以及一个红军球迷妹子联文写了两篇all内来着,但是感觉太沙雕了就内部消化了
于是就匆忙地开始翻了这篇作为我还没脱坑的证据
请不要对更文速度有太多期待qwq

本文是与前两篇属于同一个系列,但是没有任何联系,算是又一次重启

暗恋型少女心大佬了解一下?

以上

——————
3:1

“别把这事看的太重了吉安。”

“毕竟这是你第一次替大巴黎出战。”

“更何况我们还缺了好多主力队员。”

“只是第一次打比赛太紧张了而已,这没什么。”

“你表现得超级棒。”

“下一次会更好的。”

……

   布冯感觉自己要被这些反复听了不下二十遍表达的却是相同意思的话给搞崩溃了,听起来就好像自己会因为输掉这么一场比赛而退役一样!他当然知道这是他的巴黎首秀,知道大部分主力都没有归队,也知道面对巴黎日常稀烂的后防线他已经尽力了,但这都没用,他还是会因为自己非但没有零封还被进了好几个球而输掉比赛感到气愤,不迁怒于任何人,仅仅出于职业习惯而已。

    布冯一直以来都是个好胜心极强的人,并且在保证公平的情况下为了胜利称得上是不遗余力不择手段。曾经的球队尤文一度非常但心他们的门神会离开——然而最终布冯还是选择了逼自己一把,来到了大巴黎,开启一个新的时期。事实上,他并不认识多少大巴黎的成员,但他能感觉出来这边的人都待他挺好。

    因为意大利队悲情翻车,布冯不得不跟这些同样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去往俄罗斯的留守儿童们一起看家,顺便适应新俱乐部的生活。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一点是,这里的民风实在纯朴,所有的人都是抱着崇拜和热情看他们国家队或俱乐部队友的世界杯比赛,并没有一个人表达诸如嫉妒或郁结的情绪,这让之前郁闷了好久的布冯得以用另一种更为积极的眼光去看待这次世界杯。

    与此同时,他的新队友轮流拉着他到自己家里喝酒——布冯当然是无法拒绝的,毕竟,没有人能够对别人的盛情邀请和法国的红酒说出“不”字。每当这时,所有人都坐在桌旁或是干脆挤在沙发上,手里举着装满啤酒或葡萄酒的酒杯,日常一般地欢迎着他的到来。有点沙雕,但布冯并不介意。

    他们告诉布冯他的主力队友都还处在休假中没有归队,首发们需要时间来修整或是单纯的不想来上班。当他们谈起巴黎的主力们之时,他们言语中的那种爱慕(such love)和骄傲都快要溢出来了——的确,对于这些小将们和还不够优秀的球员们来说,大巴黎主力们的优异表现是能够实实在在地鼓励他们的。

     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卡瓦尼,姆巴佩还有内马尔。

     这些名字对每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称得上是耳熟能详,布冯自然也不例外。蒂亚戈,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和内马尔都是桑巴军团的头号球星,卡瓦尼扛着他的国家队前进,还有姆巴佩,刚刚为自己国家和自己赢得了一座世界杯的年轻人。

    他们所有的人要么跟他一样厉害,要么比他更加出色。

    卡瓦尼是一个单纯的人。几乎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文静”,带点凶巴巴的那种。但一旦你和他亲近了,他就会毫无保留地向你敞开心扉并且乐于接纳你的一切。他们开玩笑说卡瓦尼对其他人来说像狼,对姆巴佩内马尔来说却是娘。布冯听到这话时尬笑了一阵,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蒂亚戈是个非常负责任的好队长,他总是尽可能让所有上场的人保持最佳状态。他们说他热爱整支队伍超过热爱这只队伍里的任何一个人;他们还说如果没有蒂亚戈的严格要求,他们这些人估计还在家里喝着闷酒,过着一如既往的贫困生活。布冯微笑着点了点头,示意他们继续说下去。

    姆巴佩还年轻得很,虽然他今年才19岁,但以一个世界杯作为开局的年轻人可真心不多。作为一个小将,他或许会谦虚地说自己崇拜着每一个出色的球员但与此同时他又会近乎偏执地坚持着做自己喜欢的事,甚至,他们说,现在队里崇拜姆巴佩的人也不少了。所有人都相信终归有一天这个年轻人能够像蒂亚戈一样背负起一支强队的责任,与内马尔携手走向巅峰,狠狠地打那些怀疑他们的人的脸。然而,布冯却摇了摇头,表示他年纪还小,有待观察。

     马尔基尼奥斯比姆巴佩大了一点,但仍被认为是个小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身上有所有年轻球员的通病——过分的自信。他认为自己有能力照顾好每一个人,尤其是内马尔。甚至有一次,马尔基尼奥斯差点因为为维护内马尔而与人大打出手时被拘留。这跟布冯对他的第一印象有很大的出入,因此这个年轻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轮到了阿尔维斯。但布冯提醒他们介于曾经在一起踢过球,他还是比较了解阿尔维斯。于是年轻人们点了点头,自然而然地继续往下延顺到了内马尔。

    内马尔是这只队伍中最特别的一个。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都不会少了“孩子气”这个词。实话说,这人有的时候会有点烦人,而且他总会时不时地用一些并不是那么合适的言行举止来提醒大家他还没有完全长大。但与此同时,他又凭借自己看起来有些幼稚的行为以及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无法想象的单纯天性把整支队伍牢牢地结合在一起: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爱着内马尔,不论是出于队友情或是单纯地出于爱情。布冯听了这话后什么也没说,不知为何,他的心再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狠狠地抽了一下。

    不过在下一个瞬间,意大利人却又忍不住勾起嘴角,虽然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高兴些什么。在场的年轻人们也很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而他们的联想能力远比他本人更出色:一个名字,一个窃笑,足以说明问题。虽然当时的气氛非常有“家”的热闹与温馨之感,但布冯还是选择在自以为什么都知道的小将们全面起哄之前离开。当然,作为赔偿礼,他给了他们每人一个摸头杀+脸颊吻。

    回到家之后,布冯又一次刷起了内马尔的比赛。看着向镜头给出了一个可爱wink的巴西人,布冯的笑容更深了。

     但是千万别误会,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什么都没有发生。

    什么都没有。

*****************************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