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如雨

【授翻】【佩内】Me and You(3)

    内马尔微笑着将手机放回口袋,像出来时那样轻轻地回到酒店走廊,以确保没有人能发现这一切。然而与他事实与他所想的存在差距:他刚一转身,就看到了似乎已经等了他很长时间的蒂特教练,马尔基尼奥斯和拉菲尼亚。蒂特看起来似乎有些生气,不过并没有马尔基尼奥斯那么明显,更多的是莫名的疲惫;拉菲则是单纯的担心。

    内马尔有些尴尬地再次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的确非常晚了。看来是拉菲尼亚醒来时发现他不见了于是就去找了马尔基尼奥斯。

    挂掉姆巴佩电话时的微笑还僵在脸上,内马尔于是干脆将那笑容以羞涩而充满歉意的方式再次呈现出来。教练摇了摇头,最后也没有说什么责备的话,只是吻了吻内马尔的额头之后就离开了。只是马尔基尼奥斯在回去前好像还在生气。他在气什么呢?

    内马尔耸了耸肩,走向了拉菲尼亚。

    在回去的路上,他们两个什么都没有说。

    也不需要再说了,这种处理方式已经足够了。

    这个晚上该回味的,可不是这段小插曲。

Chapter 3

     几天后,国家队比赛日终于结束,内马尔在与队友告别后便第一时间回到了俱乐部。当然,与国家队队友告别远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毕竟是一个家庭一般的团队,分道扬镳甚至好友变对手通常会让他感到有一点点痛苦。但与此同时,内马尔又犹豫着自己该不该把他早就等不及回大巴黎这种话说出来。

    这听起来也许很奇怪,充满矛盾,但其实内马尔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摆脱这种感觉。他只不过是单纯地期待着回到俱乐部与他们在一起。千万别误会,他也很爱自己的巴西队队友的——与他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早已习惯了将国家队当做第二个家,他无法想象离开了他们自己的生活会变得多么枯燥乏味。但与此同时,另一种感觉又在心中萌芽并逐渐壮大 颇有占据主流的势头。

    那是一种巴西和巴西队缓解不了的急不可耐,是与他亲如家人的国家队友们无法给予的安宁平静,而恰好,PSG和PSG的队友们能够安抚他,能够提高给他他沉溺其中的特别心情。

    在内马尔心中,大巴黎总是与意料之外的惊喜和满满的爱相联系。去想有关于PSG的东西是一件美好的事,直到现在,内马尔还觉得一切都像一场梦,一场美梦。很难以置信他真的在巴黎踢球,他真的与巴黎的所有队友成为了好友,他真的结识了那么多优秀的同僚,他真的有一位那么好的教练,还有基利安。

    他真的遇见了基利安。

    他真的拥有了基利安的陪伴。

    或许把姆巴佩放在“朋友”的列表之中并不妥当。在相识的这短短两年里,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超过了除了家人之外的任何人,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亲密无间,对此,他们也只是习以为常般地道一句“真羡慕你们感情这么好”。与跟卡瓦尼沉淀磨合出的感情不同,内马尔跟姆巴佩的感情几乎是在第一次相遇时便熊熊燃烧起来,一直到此时也没有丝毫减弱的趋势,反而越烧越旺。

    他们相伴训练比赛,他们每天用各种方式保持联系,他们一起庆祝有对方陪伴着的每一刻,他们互为对方最好的“普通(normal)朋友”。

    一直以来,“普通(normal)”在内马尔心中是一个形容跟其他人关系的最完美的词,无论有多少人在听到这个形容词后皱起眉头,内马尔都没有改变过这种想法。但此时,他却首次感觉这个万能形容词无法准确地描述他与姆巴佩的关系了。他还没搞清楚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但很显然“普通”已经不合适了——与姆巴佩“友情”在他心中不知不觉的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的感情。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