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如雨

【授翻】【佩内】Me and You(2)

Chapter 2

    在手机铃声响起之时,内马尔仅仅睡了十分钟。他甚至不用看是谁打来的电话——他曾经跟姆巴佩提起过 要他打电话叫自己起床,自然在国家队比赛日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次稍稍早了一点而已。仅此而已。他才没有因为在巴士上睡了一路,半睡半醒地飘回房间而此时正困得要死而怨恨不已。

    他非常确定拉菲尼亚在睡前跟他说了好多好多话,但他不得不在以后慢慢把这些话补档,只因为在刚一站到床的那一刻其实他就已经睡着了。

    现在,内马尔一边让自己快点清醒过来一边拿起手机小心翼翼地下床。在经过室友拉菲尼亚的床边时,内马尔忍不住看了一眼正处于熟睡之中的好友——神情安静而幸福,如同一个得到了最喜爱的玩具的小孩子。这让内马尔感到欣慰——作为队长,他有义务让队内的所有人开心。

    虽然拉菲尼亚算是国家队的新人,他的表现却好像他会在队里一直踢下去永远不会退役一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内马尔在心中向等着他回电话的基利安道了个歉,蹑手蹑脚地走到拉菲尼亚身边,俯身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轻吻。再三确定那人没有被弄醒之后,内马尔才心满意足地走出了房间。

    随意地坐在不知什么地方的一节矮矮的台阶上,内马尔深吸了一口气,解锁了手机屏幕。

    很好,在这么一小段时间里,他的未接电话数量大概有一个亿,再加上另一个亿的未读信息,内马尔很庆幸自己的手机居然没有爆掉。事到如今,方才焦急而又迫不及待的心情反而平静下来,指间滑过屏幕,映入眼帘的是混杂着几个英文单词的法语短句,字里行间或有意或无意间透露出的强烈感情让内马尔忍不住勾了勾嘴角。最让他感到无比甜蜜的是,在最新的几条消息中,法国青年用上了自己曾经教过他的葡萄牙语单词——或许是为了让他看见后立即回电话,又或许是单纯地想要得到夸赞。虽说谷歌翻译的痕迹太过明显,内马尔却还是忍不住感到高兴。

    他甚至都有点感激当时忍住没有接电话的自己和在睡梦中帮了他一把的拉菲,否则他可能一个周都没办发攒下这么多短消息。不过说实在的,法国人真的太好骗了吧?

    基利安成功地展示了什么叫“瞬时速度接近无穷大”,内马尔还没来得及把手机靠到耳边电话便已经被接通了。随之而来的是沉默。虽说内马尔早已经想到男孩会跟他说些什么,他想说的话也呼之欲出,但他依旧没有开口。

    这很奇怪,明明两个人都算得上是迫不及待,却偏偏又要以看似毫无默契的“等对方先开口”作为开场白。

    其实这就像他之前所想到的那样,对内马尔来说,两个人间最大的默契便是在外人看来没有任何默契。与卡瓦尼是如此,与PSG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基利安自然也不例外。

    或者说,他的“例外”不在此处。

    在心中默默将倒数持续到底后,年长者终于首先开口:

    “你好吗小姆*?”

    直到说出那个属于他的专属昵称之时内马尔才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是那样的沙哑而刺耳——根本不能与这个名字代表的意义相匹配嘛!

    这个昵称自然产生于两人日积月累而成的良好关系之上,算得上是两人感情升温的产物之一,足以作为内马尔和姆巴佩一生的友情的见证,而“只在对方面前称对方自己的昵称”这个小小习惯或许真的可以相伴他们的友情一生。

友情。

一生。

    基利安重重的叹息声将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内马尔仿佛看见了法国青年,在夜晚特意躲开同样失落的队友,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品味着懊恼失落,也许还伴着黑暗与孤独。平常的基利安并不是个特别温和的人,有好多次内马尔瞧见他把球鞋狠狠地扔在地上,给所有人摆脸色看。但只有在他面前不这样,这也就是为什么内马尔一度认为十八岁的法国人是个温顺而乖巧的大男(nai)孩(gou)。

    看起来另一种微妙的联系又在两人之间建立并逐渐坚固起来。

    他们的脾气都不怎么好,属于那种时常会失控并且一般人哄也哄不好的那种。于是他们便需要对方的帮助,并且自觉地为对方提供了最大的帮助。而每一次内马尔和姆巴佩在一起处理问题,尤其是情绪问题时,卓拔的成效不得不让他浮想联翩。

    “这不公平,内。”

    以此为始,基利安终于开始倾诉他的愤怒。内马尔用简短的话和语气词来应答,尽量让这场对话变成一场单方面的宣泄——有时候,倾听才是最好的美德。

    “我只是等不及回俱乐部见你……和其他人了。”

    基利安再一次叹了口气,他似乎将自己搞得精疲力竭。而直到此时,他近乎自言自语的叙说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内马尔一度以为他甚至会哭。

    最终,基利安还是平静了下来并且自己做出了再恰当不过的总结。对此,内马尔还是忍不住要提出表扬:一在他能认识到自己在痛苦并且知道自己的痛点在哪里;其次,他能够想得到去寻求帮助,排解负面情绪。

     “嘿,别再想这事了基利安,我会去看你的好吗?现在已经很晚了,我觉得明天还有训练的人都该睡了,对吗?”

     听到姆巴佩貌似打了个呵欠,内马尔于是轻声说道。电话那边的人也恢复了往常的乖巧模样,一边“嗯”着一边静静地听着他不停地说着叮咛嘱咐的话。

    如何安抚一个心高气傲的法国人?

    内马尔觉得自己应该能够凭着这个案例进入专家的行列。

    “那么,晚安,小姆。”

    “晚安,内。”

评论(1)

热度(61)